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CSI 是繪圖時的一個技巧,在進行抓型練習時以及前面提過的速寫練習都可以利用這個工具繪製圖型。

「C 指的是曲線,S 就是比較多轉折的曲線,I 是直線,在畫物品的外輪廓的時候會大量地使用到CSI這些線條的概念,尤其是在 C 跟 I 的使用上」,這點跟 crystal kung 的「曲線可以表達柔軟與韻律,而直線可以帶出力度與重心」不謀而合。

可以看到下圖透過 CSI 進行點到點的連接,很多大師在切區塊時都會用這個技巧。

今天的練習就是繪製輪廓時,點對點的連接用 CSI 表達,因為之前畫線的時候很容易都用曲線(還是會長毛的那種),因此就試著以 CSI 進行線稿練習。

補充個小細節,有些圖的透視會以曲線替代直線作為透視線,其實是 CSI 的一種延伸,讓方塊體看起來更靈活有趣! 當然此技能需等級較高才能解鎖~

練習圖

畫著畫著就變線稿了,我的 CSI 打底輪廓過程就這樣沒了..

好想上 K 大的課阿~~

參考資料

【Krenz】繪畫地圖:一節課解析繪畫學習路徑,萌新從此不走彎路


上一篇
Day 07 抓型練習(3)-默寫
下一篇
Day 09 透視(1)
系列文
成為台灣 wlop 的從零學習電繪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